莫朴伦和他的朋友们

无名之朴
平面设计师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团长

寂静的选择

嘿  老弟  听说你想谈谈人生  突然对往事有点怀念


记得我去新疆当兵的那一年  大伙坐火车穿过大河山巅

分着香烟  一张张年轻又兴奋的脸

直到驶入茫茫荒原  未来会是什么呢  好像望不到边


所有人都不说话了  从火车到卡车  从卡车到驻点

教官对我们说  从今以后你们就是当兵的人了  所有人都是沉默的容颜


就在这最寂静的时刻  我偷偷忍住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爸妈你们放心吧  儿子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就在这最寂静的时刻  我偷偷默念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就让天涯走一走吧  自己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嘿  故事真美  我真挚的老哥

看着你略显沧桑的脸  岁月仿佛一条条河

也想说说我自己  虽然见识有些浅


我家里还算有点钱  本来日子过得平安

可是我不想按部就班  拼命走出自己精彩的波澜

也想让女儿看看  爸爸不错的一面


谁晓得  执着的往往是虚幻  固执的往往当初是坚决

想起曾经在婚礼上誓言  如今都成了笑话  也许要怪浅薄的是缘

但是对自己深深的苛责  最后落入抑郁症的深渊


就在这最寂静的时刻  我突然明白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爸妈你们宽心吧  儿子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


就在这最寂静的时刻  我突然拥吻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就什么都别怕吧  自己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


嘿  我说老弟  能追求梦想  可谓上辈子修来的业

想我当初退伍回到城里  做着一份简单的工  管管水电

虽说老板很看中  但还是想闯一番自己的天


因为在部队是文艺兵  会吹萨克斯风  懂点音乐

是不是站在梦想的面前  自己也不甚了解  却端起了这碗饭当成事业

有时候忙里偷闲  回忆昨天  如芳华云烟  还是会念起新疆那最寂静的一天


就是那最寂静的时刻  我偷偷选择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爸妈你们安心吧  儿子一定活出自己的选择


就是那最寂静的时刻  我偷偷抓住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路是有心人的路吧  自己一定活出自己的选择


嘿  老弟呀老弟  说来我还挺羡慕你  生命中有了音乐

(嘿  老哥呀老哥  其实我还挺佩服你  事业中有了音乐)


总有一天  你的爸妈会认可你  你的女儿会看着你

(攒下家业  你的爸妈都认可你  你的儿子也看着你)


也总有那么一天  别人会听见  你的音乐  还有你坚持的不懈

(也总有那么一天  人生会听见  你的音乐  还有你养家的双肩)


唱到了最寂静的时刻  我不禁唱罢了  人生的选择

(唱到了最寂静的时刻  我不禁唱尽了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人生你就放胆来吧  我们绝不放弃自己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人生你就放胆来吧  我们绝不放弃自己的选择)


每当在最寂静的时刻  少年都要面对  人生的选择

(每当在最寂静的时刻  男人都要面对  人生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如风的少年哪  一生总要做出自己的选择

(心里对自己说  就像一个男人吧  一生必须走向自己的选择)


-2018星巴克谈话 莫朴伦×孙刚 写于嘉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