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朴伦和他的朋友们

无名之朴
平面设计师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团长

问歌

开着车 听着歌

一个人 去漂泊

从前佛 未来说

带上我 只有我

一月牙 一弦歌

一勺花 一翅叶

遇晚炊 一碗米

或许我 只是我


一月牙是否问一弦歌

一碗米是否问一条河

一勺花是否问从前佛

一翅叶是否问未来说

或许我不该问何处漂泊

或许我不该问何处停泊


稍纵即逝岁月的背后是否问美好的哀愁

颠沛流离无情的反驳是否问如金的沉默

秋雨风霜日夜的折磨是否问生命的面容

负笈今生百年的真诚是否问刹那的允诺

而我身在何 身在何 身在何……


面对肉体的旅行你是你我是我心灵的旅者

面对肉体的旅行你是你我是我心灵的旅者


-2017秋长 莫朴伦×陈昉 写于西塘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