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朴伦和他的朋友们

无名之朴
平面设计师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团长

白城的少年

那一年夏天

他就住在白城的海边

年轻到可以每天睡到中午醒

作完每一个年轻的梦

翻身而起踢开了门

跳入海豚的浪花里

他总是说那时的苦涩

盲目就是每天最好的方向

胆小的爱也总是藏过心窝


最滚烫的年华没有撞到最滚烫的情

岁月本就是一出遗憾的戏


每个人都有年轻到独自旅行的时候

一个人租下房间靠在窗台发呆

看大片的牵牛花爬满石板墙

宁静的夕阳挥霍无度地染红了那无人的小巷

如那个白城少年的青春啊


但是他必须熬生存的苦涩

赚钱就是每天最好的方向

虽然赚钱是最堕落的事


最滚烫的年华没有留住最滚烫的心

岁月本就是一出遗憾的戏


后来我认识了这个少年

他长发披肩已近中年

他有我梦想的

我有他奢念的

欲望只能是疏离而丝牵的友谊

那一天他用一杯咖啡留住我

还用一只烟来告诉我

最滚烫的年华没有撞到最滚烫的情

岁月本就是一出遗憾的戏


-2014 AM7 莫朴伦×陈明阳 写于厦门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