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朴伦和他的朋友们

无名之朴
平面设计师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团长

如果你觉得  上海话只能唱饶舌
在上海话的领悟中  没有时代之歌
那么  你错了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  上海三部曲  Vol.1
----
《海上有间房》
小辰光  分不到房  全家门一道住了老弄堂
姆妈天天骂山门  讲阿拉爷摊招势  我听了海只好不响
夜里厢  小眠床  味道是只樟木箱  窄是窄但是我睏了蛮香
一直到九三年  横想竖想  还是没分到一块水门町墙

上海上海  海高头假使有间房  是不是照照阿拉的小河浜
外滩外滩  外滩来了伊额辰光  走来走去还是噶清清冷冷

弗晓得啥辰光  活络的爷叔炒了股票  赚了鞋花花的钞票
阿拉爷娘也去学样  结果输了不像样  一直痛到盲肠
学啥样  搭啥腔  输特了翻身家生  戆是戆还以为自家挺账
这是来了零七年  敲光掼光  还是还不出一笔欠下来的账

上海上海  海高头假使有间房  是不是就能还了所有的账
外滩外滩  陆家嘴到了伊额辰光  已经挂了眼花落花的光

房价开始涨  所有人财被停了杠头浪  我阿只好买账
骨头再硬  做到面孔蜡蜡黄  还是一只穷瘪三额样
听伊讲  听侬讲  结婚总归要排场  穷是穷就是我没这个房
一四年额喇叭腔  外滩隔得来没了人样  终于有人死了人里厢

上海上海  海高头假使有间房  是不是让我坐一坐小婚房
外滩外滩  外滩到了个额辰光  潮潮翻翻拿人吵成聋旁

女朋友跟我讲  反正侬阿没房  阿拉分手哪能讲
烂糊三鲜汤  来盖我心里倒了只滚滚烫  眼泪水往心里厢淌
不想讲  闷声不响  活来活去活得交关戆  霞气戆一套房子额伤
两零一七年  瞎讲有啥讲  一套房竟然要几千万伊刚

上海上海  海高头假使有间房  是不是我就可以横竖横
外滩外滩  两零零零年额辰光  侬额房价已经露出了凶相

外滩外滩  是几百年来额风光
上海上海  海高头假使有间房
外滩外滩  是几百年来额风光
上海上海  海高头假使有间房
-摘自《花²º》  莫朴伦  2017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