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朴伦和他的朋友们

无名之朴
平面设计师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团长

《一个我有些爱上的姑娘》
你是一个我有些爱上的姑娘
那天对我说  有个朋友突然离开了你
三月的上海没有一点烟花
就算是下扬州  雨水也未免太长

你说想找我聊聊心中的悲伤
见面对我说  生命竟如此脆弱无常
感叹年轻的她就这样一去了天堂
留下已往况味  一时间叫人心凉

亲爱的姑娘  我在你脸上看到内疚的荆棘
即使我们什么也没做错  还是不忍为死亡慌张
如盐一样咸苦字行  亲情雪崩的现场
那些个营营扰扰的人呀  岂能明白我们为何而唱
如果是这样  请不要知道真相

你问我什么地方可以疗疗伤
逃避下生活  淡泊谋生的茫茫荒唐
岁月本无恙只欠青春唤远方
顾盼客途短  留恋秋恨长

亲爱的姑娘  我在你脸上看到痴情的理想
在花的年纪就应该品尝爱的芬芳
而非生命转瞬离场  黑色剧院的夕阳
人的一生是一次拉勾呀  誓言并非都能如愿以偿
如果是这样  请不要知道真相  不要知道真相

亲爱的姑娘  你当然不会知道我有所爱上
我已在似水流年中稀释了绝望
这会留下美丽信仰  而那暗夜的远航
怆痛只是信仰的毒瘾呀  雾中的人只对雾中人讲
如果是这样  请不要知道真相  请不要  不要知道所谓真相

你是一个我有些爱上的姑娘
如果能爱我  请不要知道真相
-摘自《花²º》  莫朴伦  2019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