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朴伦和他的朋友们

无名之朴
平面设计师
莫朴伦&希梵凯睿乐团团长

北海白恋

我问北海道  恋人之白去了哪儿

北海道说  她的白袍弃在十二月梢


我问五月渔潐  恋人之白去了哪儿

渔潐答道  她的媚眼并非紫薰衣草


我问涛  又问木萧  恋人之白去了哪儿

屑榆苦笑  她的冷美貌是冰封孤岛


我再问岛  恋人之白去了哪儿

岛礁用浪吼道  她的信是飞不动的冬鸟


我问呀问  我的恋人之白去了哪儿

我一问呀一生  我的恋人之白去了哪儿

我的恋人悦白呀聚白  雪白呀皎白

灿白呀是否盲白  她去了哪儿呀去了哪儿


(我问呀问  你的情人之黑该去哪儿

我一问即一冷  你的情人之黑该去哪儿

你的情人冷黑呀暗黑  渊黑呀湮黑

醒黑呀坠入无黑  他该去哪儿呀该去哪儿)*


-2017冬崖 写于长兴岛

   
评论